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杭州这些单位入选第五批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1-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持续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载体建设,进一步推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布了第五批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名单。其中,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2050展厅、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未来社区、杭州市富阳区“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馆、淳安县“三能”展示厅4家单位入选。下面,一起来看看它们的简介吧~

01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2050展厅

展厅坐落于云栖小镇,总面积约900㎡。为全球首个数据即时、系统在线、应用交互的城市大脑体验中心,展厅以沉浸式、互动性的场景屏幕,展现了杭州城市大脑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引领下迭代升级的重要成果,通过场景的实时数据,配合杭州城市大脑宣传片,深度诠释杭州城市大脑理念等便民惠企成效。2021年9月获评“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调研基地”。

02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未来社区

社区共0.46平方公里,涉及星民、七甲闸、水电三个社区,下辖缤纷小区、缤纷西苑、缤纷北苑、缤纷东院、印月尚庭五个小区5487套住宅。现有居民20824人。社区落实“多跨融合、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数字化改革理念,于2021年4月起对标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建设内容,跨片区党建、跨社区联建、跨部门治理、跨业态统筹、跨区域物管、跨场景数智,形成“全民共建、多跨共治、文化共融、幸福共享”的美好生活共同体。

03富阳区“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馆

史料陈列室位于富阳区东洲街道江滨西大道沿线,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全馆由陈列室和调查研究大讲堂组成。展出内容包括中央领导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年的提出与中央调查组的建立、富阳人民对中央调查组的追忆、新时代调查研究之风在富阳的传承等板块。现场讲解可以通过时间轴的形式缓缓呈现原境再现,让参观者在历史展品中感受现实氛围。理论阐述可以根据当时亲历者的回忆,整理调查研究小故事10则,并结合红色印记“中央调查组”在富阳、东洲保卫战等地方红色故事,对60年前的“调查研究”史实进行辅助补充,为“杭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04淳安县“三能”展示厅

2005年3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淳安县公安局检查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提出了“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重要指示。在“三能”重要指示的引领下,淳安县公安局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执法质量连续18年位列省优。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三能”重要指示的精神伟力,于2020年6月建成“三能”展示厅,主要展示淳安公安积极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的警务实践和成果。展示厅总面积约为530平方米,为浙江省公安机关思政教育基地、杭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政法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