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开展大宣讲 发挥大作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1-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22年,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积极融入中心大局,深入开展各级各类宣讲工作,为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杭州范例贡献力量。

目前,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有55人,主要来自在杭高校、省市委党校的教师,市直单位的领导干部,以及党建专家和劳模工匠等。2022年,讲师团成员共宣讲1387场次(含线上157场次),培训学员71.49万人次(线上55.3万人次),宣讲场次和培训学员数均创历史新高。授课对象主要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行业系统、农村、社区、学校的党员干部群众。

讲师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理论与党务实践、先进人物与先进事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四大板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和创新理论,课程包含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党史、党建、党章党规党纪、国内外形势等。不少讲师团成员不计个人得失,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公益讲座,把党的理论、政策和自身的经验、体会带给广大学生、青年干部、机关党员、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等,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师表的高尚节操。

下一步,机关工委将持续擦亮“六进”宣讲服务品牌,大力推动讲师团成员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开展宣讲工作,有效增强宣讲的穿透力、感召力、影响力;做好讲师团的管理、服务工作,通过组织专题座谈会、集体备课培训、年度表彰大会等增强讲师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