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奋进新时代 党员展风采

市贸促会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1-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1日下午,杭州市贸促会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开展基层党组织星级测评。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张鸿斌出席并讲话,会党组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赵欣浩主持会议,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许水兰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市贸促会机关党总支率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开拓创新,助力共同富裕工作获得总会任鸿斌会长的批示肯定;制定了全国首个《在线商事调解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各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发挥“领头雁”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及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涌现出市级劳模、助企服务员“月度之星”、城市大脑建设先进个人、党建双强双优“季度排头兵”等一批先进典型,机关党总支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张鸿斌充分肯定了会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永葆政治本色,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经常、成为日常,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做到全覆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水平不断提升。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建的组织力。支部书记要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四要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合。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落实,找准贸促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围绕党组提出的“三个年”主线,结合部室职责建言献策,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创出贸促党建新特色,创出贸促新成果。

机关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市贸促会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