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召开“联乡结村”第十七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9-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要求,9月7日,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在临安区清凉峰镇召开市“联乡结村”第十七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帮扶集团牵头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联乡结村”第十七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临安区有关领导,清凉峰镇领导班子、派驻农村指导员和相关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一同实地考察了“联乡结村”帮扶项目——“有机蔬菜小镇”临安锦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清凉峰镇农创客中心。

会上,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俞琳波致辞。

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钱波介绍了清凉峰镇基本情况、上一轮“联乡结村”项目落实情况及下一步的帮扶需求。

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围绕自身资源优势,就如何推进联乡结村工作做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围绕帮扶计划,因村制宜、竭尽所能落实帮扶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戚哮虎充分肯定了上一轮帮扶工作的成效和清凉峰镇在结合本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做好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联乡结村”工作的动力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乡结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信心、保持恒心、鼓足干劲,坚持创新赋能、特色发展,推动“联乡结村”工作机制有机更新拓展。

二要做细前期,研究梳理确定帮扶项目方向

坚持“项目”引路,推动帮扶理念升级拓展,从传统资金帮扶向全方位帮扶延伸,增强镇村自身造血功能,提升帮扶的综合实效。

三要明确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帮扶举措的落实

聚焦理念进一步升级、对象进一步聚焦、重点进一步突出,紧密结合镇村发展实际,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互动双赢。

四要勇挑重担,齐心协力搞好“联乡结村”大合唱

要求牵头单位发挥好组织、协调、联络和沟通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党建统领,落实专人负责,主动扛起责任;清凉峰镇村要落实主体职责,融外力为内力,抢抓机遇,把帮扶工作落细落地。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