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致敬最可爱的人!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开展迎“八一”双拥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8-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擦亮‘双拥’工作金名片”。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市钱江新城管委会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主题开展双拥系列活动,营造迎“八一”浓厚氛围。

走入军营 年轻干部受洗礼

近日,管委会全体退役军人、85后年轻干部30余人来到某驻杭部队,通过现场学习观摩,感受军营生活和军人风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海峰,二级巡视员毛赵军受邀参加,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珲,党组成员郑萍、方永斌,委领导章云泉、潘琳参加。

在军营,年轻干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宣传片,系统了解空军发展历史,感受空军的辉煌战绩和光荣传统,通过参观实地了解军队装备发展历史,感受军人的严谨细致。学习观摩结束后,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学习军人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工作,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再立新功,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走进军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还为部队官兵送去慰问物品,致以节日问候。

携手共富 慰问关怀到基层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市钱江新城管委会以“助万企 帮万户”为载体,分别到萧山区新街街道、富阳区常安镇、环山乡,与乡镇、街道干部一道上门走访慰问退役老军人、伤残军人。每到一户,都会耐心坐下来倾听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讲述他们的峥嵘岁月,与执行任务致残的“新兵”聊家常、问健康,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政策。管委会现有8名退役军人,他们兵种不同却始终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坚守、贡献力量。

来 源: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