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红色钱潮 先锋领杭!杭州市机关启动党员志愿为民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6-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6月2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市直机关举行了杭州市机关“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 建设新天堂”党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广场为民、社区集中报到服务活动。

市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朱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等市领导出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虞文娟,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郭东晓,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李军等主办单位领导参加。

市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朱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作动员讲话

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者服务倡议

杭州机关特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市、区直机关单位代表与上城区街道结对共建服务签约

40个便民服务摊位同时服务市民群众

六月的杭州酷暑难当,300余名党员志愿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胸前佩着闪闪发光的党徽,以集中报到的形式,走上街头、来到广场,开展志愿服务。

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两侧,理发、配钥匙、磨刀剪、小家电维修、健康义诊和防灾减灾、平安创建宣传及教育就业、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40个便民服务摊位整齐排列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为市民提供服务。

附近人流密集的车站、路口、景区和小区,也随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劝导文明交通,宣传文明旅游,清理街面垃圾,提升小区环境……社区志愿服务正在同步开展。

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红色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切实行动使城市文明创建呈现新风貌,让群众实实在在获得了帮助,不仅彰显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也真正发挥出了党员红色力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集中志愿服务持续3个多小时,服务群众26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3610份。“便民服务搞得好,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温暖。”刚理完发的王大爷乐呵呵地说道。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便民服务活动。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擦亮“红色钱潮”品牌

据统计,近年来,市直机关11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共26000名志愿者持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护航亚运、平安杭州、文明城市创建中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达70多万个小时,以实际行动擦亮“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品牌。

接下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将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社区便民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