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3-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8日,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周扬主持会议并全文领读领学大会报告,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全力推进亚运会筹办、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情况,明确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提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开启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以“城市之窗”展现“中国之治”。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作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全市科技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大会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杭州经济发展中的科技贡献,在六个“窗口”和七个“新天堂”的目标定位中,“创新之窗”和“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均排在首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全市科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从思想上系统把握、从认识上深刻理解、从内容上消化吸收,将学习热潮转化为工作干劲。

二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五员领创 科技争锋”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建质量、提高干部素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铁军”,奋力扛起建设“创新之窗”,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的时代重任。

三是要把党代会要求落到实处。建设“创新之窗”、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要合力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加紧制订出台完善鼓励创新创业、促进人才集聚、推动成果转化的政策包,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要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亚运会筹办工作,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创新杭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