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走在前 凝心聚力开新局!市档案馆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3-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3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范飞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捷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鲜明地提出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主题主线,系统深入地回答了杭州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是杭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上领航把舵、奋楫扬帆的指南针,也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中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动员令,更是鼓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锚定一流、攻坚克难的宣言书。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要把握主题主线,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要在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两个“服务”上走在前。高标准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挖掘红色档案资源传承围垦精神、南堡精神等杭州红色精神谱系,充分发挥档案保护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弘扬历史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让档案数字化改革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坚持用好用活档案资源,推动“查档直通车”便民服务应用全面向下贯通。

要坚持政治统领,在打造模范机关上走在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深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浓厚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氛围,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最优作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市档案馆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