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厅室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27日上午,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唐志祥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厅室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处长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既是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又是杭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动员部署会,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作为市委的“智囊团”和“参谋部”,厅室办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对全市中心工作了然于心、对明年市委重点工作成竹在胸,在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扛起头雁担当、展现头雁风采。

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厅室办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三会一课”、“我们”论坛等各类载体,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工作摆进去学、把职责摆进去学、把自己摆进去学,力求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在融会贯通、一体把握中领会精神实质,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厅室办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促作用,全力协助市委抓好全市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在推动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以实干担当展现头雁风采。厅室办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抓落实。要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分解“六张清单”,聚焦迭代深化“七个新天堂”建设、亚运筹办、全面从严治党,迅速把全会的决策部署分解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责任主体等,完善督促落实、对账销号、闭环管理等机制,确保市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灵敏畅通信息渠道,注重收集民情民意,突出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要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督查考评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闭环管理机制、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督办工作机制等,健全经济工作常态化分析研判,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综合大督查模式,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全面深化改革的谋划、协调、督查职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明年的改革思路,以改革的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发展大局。

三要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一流状态建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实现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干部是决定因素,能力是关键。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头雁姿态、头雁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载体,不断完善五项机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业务能力与整体素质。要弘扬实干作风,更加注重创造性抓落实,将上级的决策部署与本地实际、基层实情相结合,做敢为、善为、有为的好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将修订出台的办法,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