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清廉机关建设 | 市民政局开展十佳“廉洁好家庭”“廉洁贤内助”“廉洁好家训”选树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廉洁好家风”建设年要求,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近期,市民政局开展了十佳“廉洁好家庭”“廉洁贤内助”“廉洁好家训”选树活动。

市民政局开展廉洁好家庭、廉洁贤内助、廉洁好家训大众投票

活动启动以来,市民政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结合单位特色,把家庭作为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活动,广大民政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来自同事家人的殷殷期望,让清正廉洁意识更入脑入心,以好家风推进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将好家风建设转化为具体成果。选树活动共收到109份推荐材料,挖掘出一批爱党爱国思想好、廉洁自律家风美的“廉洁好家庭”,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廉洁贤内助”和思想健康、情感真挚的“廉洁好家训”。经初步审核和遴选,党员、干部和群众投票,局党组审议等程序,选树产生卢柏芳等10名同志的家庭为“廉洁好家庭”,王金婷等10名同志为“廉洁贤内助”,“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等10条家训为“廉洁好家训”。

市民政局廉洁好家庭、廉洁贤内助、廉洁好家训事迹展示

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以开展“廉洁好家风”建设年“五个一”活动为契机,市民政局深入推动廉洁文化进单位、进家庭,寓廉于家,以家载廉,不断提高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全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廉洁理念在局系统落地生根。

来源: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