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省直机关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进社区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与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省直机关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进社区活动在新中国第一居委会的诞生地上羊市街社区举行。

来自浙江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团和上城区直机关的5名宣讲员结合各自岗位主责主业,从发展基层民主、发扬奋斗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保卫国家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展开宣讲,在会场热烈的掌声中分享讨论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城区“尚学新韵”机关党员理论宣讲队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学习借鉴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团的优秀宣讲经验。

侯婧婧 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员(省人力社保厅)

勇担使命 服务先行

侯婧婧讲述了浙江社保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表示要锤炼过硬本领,发扬奋斗精神。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增强迎挑战、抗重压能力,抢抓机遇、勇毅前行。

薛蕙质 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员(浙江医院)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我们每个人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受益者,也应当是其践行者。”薛蕙质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结合党的光辉历史讲述“人民”这两个字在共产党员心中的分量和地位。

傅晨柠 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时代叩问初心 书写金融答卷

“青年金融干部,当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保持自己的初心不变,书写自己的时代答卷?”傅晨柠给出了自己的回答,那就是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责任,那就是回应群众的期盼和增加百姓的福祉。

楼凯 省直机关理论宣讲员(省消防救援总队)

不忘初心 打造平安社区新格局

楼凯生动讲述了消防人的使命坚守。“我们这支队伍就是人民的队伍,初心使命就是救人,火情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场。”回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号召。

马丽华 区直机关理论宣讲员(原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主任)

发扬敢为人先,同治共享,共富合和的精神

马丽华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社区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构建和谐社会,让社区成为承载民生幸福的基础性结构单元。

“来自省直机关的青年党员同志和来自上城区的老党员同志同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钻研、讨论和传播擦亮了新火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尚学新韵”机关党员理论宣讲队将认真学习省直机关和区直机关优秀宣讲员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扩大宣讲场景,不仅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更要努力“留在寻常百姓心”。

来源: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