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审计局红雁宣讲队深入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市审计局红雁宣讲队走基层、入企业、进村社、到项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力求把大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在区、县(市)审计局,队员们以突出审计专业性开展宣讲。“我是来自经责处的应旭婧,今天从4个方面介绍审计是如何高举经济责任审计的‘利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我是市局法规处的杨惠雅,今天交流的题目是‘法治之光照耀 与党同向未来’”……“听了市局的宣讲之后,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增强了从事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上城区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葛海萍说道。

在浙江达峰科技、杭州远大生物制药等企业,季梦妮、张冀等队员结合企业面临机遇挑战、青年员工较多等情况以合适的切口开展宣讲。“当下,我们审计局正着力打造变革型审计机关。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企业更需要有‘自我革命’的意识,需要在危机捕获新机,通过自我革新凤凰涅槃。”“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更重更沉的使命,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勤劳,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更幸福光辉的明天!”……“你们讲得太好了,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看那么长的报告,今天你们讲了之后不仅知道今后国家的发展方向,更知道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一名企业员工上前和红雁宣讲队员交流说。

在农业农村的审计项目现场,队员们的宣讲就更加接地气了。“我是张晓惠,作为一名基层挂职干部,我想就‘六个必须坚持’跟大家谈一谈当下,聊一聊未来。”“我叫凌治华,因为长期从事农业农村专项审计工作,今天就和大家谈谈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些想法。”宣讲队员们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和大家一起重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大白话”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讲得通俗易懂,引起了强烈共鸣。

红雁宣讲队队长查靖说:“我们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审计工作实际和宣讲对象的特征,撰写宣讲稿件。大家听了之后反响很好。”

“小樊,你这个宣讲的主题主旨还不够明确,还得再改改。”“好的,结束后马上就去改。”“小张,你这篇稿子总体可以了,个别地方再微调下,尽快把稿子熟悉起来”……在市审计局的会议室里,红雁宣讲队员们依次上台试讲后,再由大家逐一进行点评。“我们要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改、练,让队员们尽快完善稿件、进入角色,以最佳状态展现红雁形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管新建说道。

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市审计局红雁宣讲队将在“学”“讲”“做”上用真功、见实效,立足本职岗位,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来源:市审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