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清廉机关建设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郑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王海峰,工委委员、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罗翔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主持,会议邀请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璟到会指导,部分市直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清廉杭州建设优秀实践案例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郑书文指出,近年来,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着力打好清廉机关建设“立根铸魂、强基固本、先锋引领、风险防控、文化浸润”五位一体组合拳,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动了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清廉机关建设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特色:一是聚焦政治属性,坚定走好“第一方阵”;二是聚焦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三是聚焦数智赋能,不断完善“双建”统筹;四是聚焦典型示范,努力打造廉洁品牌。

为更好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郑书文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使命担当;二是深刻认识打造清廉建设高地的政治站位,在清廉杭州建设中扛起机关的政治担当;三是深化正本强基、推动机关自身变革重塑,以更高标准更新举措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二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把握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点任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要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二要巩固提升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成效;三要坚持“颗粒化”典型示范,激活红雁清风效能;四要坚持“全方位”文化引领,涵养机关新风正气。

三强化齐抓共管,凝聚汇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力量,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联动性

一是夯实组织领导;二是坚持双建一体;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凝聚合力。

推进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市直属机关车队管理服务中心、市发展规划研究院5家清廉杭州建设优秀实践案例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建委、市林水局、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5家单位交流了清廉机关建设特色做法。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