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13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处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海峰主持,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5名处级干部先后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苏学卿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二是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苏学卿表示,我们要把思想锤炼与做好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矢志不渝跟党走;认真细致、无私奉献,推动“三服务”高质量发展;改进作风、敢于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好工作任务。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夏学敏从党章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和如何贯彻落实党章要求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夏学敏表示,学习党章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纪律、强化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党章的要求,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教处处长周震平以“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周震平表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既要在理论上搞清楚它提出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逻辑关系、价值意蕴;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牢记“三个务必”。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群团处处长王斌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在学习贯彻中增强理想信念,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在学习贯彻中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市级机关工会主责主业;三是在学习贯彻中增强工作实绩,努力为“两个先行”杭州实践贡献机关工会力量。王斌表示,市级机关工会要自觉对标对表这些新要求、新希望、新论断,学深悟透做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市委直属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春怡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五个中国特色”。党中央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的擘画,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首要任务是脚踏实地,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