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2-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市科技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红华主持。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 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活力之城”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一是深刻领悟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大会主要形成的“政治、实践、理论、战略、制度”五个方面重要成果,从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六个强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关键词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做到提升认识、指导实践。

二是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科技创新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牢把准科技创新的政治方向、战略方向,找准科技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杭州科技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三是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高目标要求,为奋力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扛起“两个先行”头雁担当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落实落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以争创综合性科学中心、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为方向,重点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创新平台提效工程、企业培育提质工程、体制改革攻坚工程、创新生态优化工程”五大工程,推进“首选地建设突破年、创新平台提效年、主体培育提质年、体制改革攻坚年、创新生态融合年”五个年建设。

四是从严从紧,唯实惟先,进一步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和执着,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科技铁军。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作用,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保持绝对忠诚、做到求真务实、坚持清正廉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支撑“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安排了局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坚持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引导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展现科技担当,为加快“创新活力之城”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