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民宗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市民宗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11月15日,市民宗局机关党委联合余杭区民宗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追随足迹”现场学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和余杭区民宗局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随足迹”现场学、机关民宗工作论坛学、党建联建共同学、专题党课深度学、机关青年集体学“五学”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化学习交流研讨。

“追随足迹”现场学。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曾两次到良渚调研,多次就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良渚古城遗址“后申遗时代”的保护利用和传承指明了方向。党员同志们通过探寻良渚古城遗址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理解。

机关民宗工作论坛学。在机关民宗工作论坛上,洪亮同志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他以大量生动的图文资料、鲜活详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崇高政治品格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

党建联建共同学。市民宗局机关党委发挥杭州“石榴籽”党建联建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作用,不断深化政治联学、阵地联用、实践联办、队伍联建的工作机制,联合首家杭州“石榴籽”党建联建分部--余杭区联建成员单位余杭区民宗局共同学思践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建联建重点学习宣传的内容,多角度、全方位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

专题党课深度学。市民宗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舒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为大家上专题党课。他深刻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安排等内容,帮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重要特征完整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

机关青年集体学。市民宗局始终把青年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局机关“85后”为主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求青年干部要多读报告原文,深刻理解、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在省民族宗教工作“一省四区”建设和打造杭州市民族宗教工作两个“城市之窗”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当新时代民宗工作“突击队”和“排头兵”。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