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市直机关志愿服务暨“救在身边·机关先行”应急救护培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1-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11月15日至1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志愿服务暨“救在身边·机关先行”应急救护骨干培训,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总结讲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有80余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置、紧急避险逃生等。

培训的课堂上氛围轻松有趣,老师们的讲解通俗易懂,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认真听讲,不仅在笔记本上记录实操要点,还拍摄录制了老师的示范动作,防止漏掉细节。

通过严格的应急救护技能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共有82人通过考核并领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有利于提高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服务和迎接杭州亚运会、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