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扛起党办担当 展现头雁风采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11-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4日下午,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厅室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室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厅室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在深处,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认真对照要求,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党办特色,精心组织厅室办各类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防止“走过场”现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谋在新处,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决策参谋是厅室办工作整体能力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对党委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也蕴藏着发展新机遇。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杭州的具体情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杭州发展的重点难点、可向上争取政策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谋深谋实事关杭州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性举措,努力做到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以抓重点带全局的方法推动全市上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厅室办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必须牢牢抓住那些“牵一发而动全身,布一子而活全局”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采取有力举措,压实部门责任,合力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抓早抓准,树立“事不过夜、能快则快”的紧迫感,抓好跟踪督办、动态推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及时落地落细落到位。要抓细抓实,不断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闭环管理、市委主要领导在会议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督办等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同步发力。要抓常抓长,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在要处,以一流状态建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模范践行“三个务必”,以躬身入局的姿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技能学习互融互通,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过硬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