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民呼我为”最佳实践案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这个项目又获奖啦!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1-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近日,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选送的《“先锋领杭”党员双报到: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名列其中。

据悉,开展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是为了大力宣传推广全市各地各单位在“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中推出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互学共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评选工作分两批进行,参评案例共275个,经专家评审团、“两代表一委员”评审团和市民代表评审团评审,参考网络投票结果,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定,最终评选出120个最佳案例,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选送的《“先锋领杭”党员双报到: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入选其中,该案例还在全国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服务群众”项目全国十佳案例银奖。

自“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行动。

依托“西湖先锋”智慧党建平台,运用数字赋能党员双报到服务,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党员干部的“服务清单”,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做到在职党员一键注册报到、社区组织一键精准动员、机关支部一键提醒督促,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到社区亮身份、做示范、送服务,为社区治理聚力赋能。

目前,市直机关988个在职党支部结对1136个村社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共建活动1165次,16645名在职党员参与支部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19457次,党员个人到社区报到参与服务35707人次,服务时长4918243小时,党员认领微心愿17773个,受到基层社区、群众和机关党员之间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围绕市委“一个中心、七项重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推进“先锋领杭”双报到系统的迭代升级,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发挥机关优势,巩固活动成果,积极探索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赋能党员积极投身“民呼我为”,推动“数智赋能”向“数智变革”的转变,接力打造一座善于倾听民声、知冷知暖的城市,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