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以“党建红”引领“三农绿”!市农业农村局不断擦亮“初心为农”党建品牌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1-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将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共富激发澎湃动能,不断擦亮“初心为农”党建品牌。

点亮“初心”引擎,厚植三农情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点燃红色引擎,建立学习教育、组织赋能、作风锤炼工作机制,践行“为农初心”党建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组织党员春训、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等方式,狠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在书记亲自上党课的基础上,邀请专家作报告,开展“党课我来讲”青年微党课,举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朗诵会,讲红色经典、说“三农”故事和谈初心担当,营造“处处有党课、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氛围,让党员干部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深化党建“双强双优”选树,培育“脚底有泥、心中有爱”价值追求,大力宣传全国最美农技员、省最美公务员和省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市基层站“十佳公务员”和“两优一先”等典型,厚植三农情怀,激励干事争先,营造对标先进、激情创新浓厚氛围,亮出“初心为农”机关党建品牌新图景。

坚守“初心”使命,展示头雁担当

坚持机关党建向中心任务聚焦,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点,激活在农业双强行动、数字三农改革、未来乡村打造、城乡共富提质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围绕中心推行一线工作法,对乡村振兴、城乡共富政策进行顶层设计,形成了“1+4”政策框架,出台了农业农村现代化2个“十四五”规划,推动“领导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的工作机制。

组成30支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民呼我为”“助万企、帮万户”“百村百企百基地”活动,全年共服务农户和经营主体2000人次,市县联动累计走访村(社)农户1370家、农业企业1568家、农业基地907个,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难题1483个,推动农业稳产保供、乡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和美丽乡村建设。启动数字乡村“景秀计划”,通过数字赋能、立法保护、打假联动等举措,充分展示了杭州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成果,构建党建领先促工作领跑的机关党建新高地。

坚守“初心”使命,展示头雁担当

以初心为农“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为抓手,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瞄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跑道,使之成为系统党建示范站、农技专家服务站和干部成长充电站,有力提升支部向心力和组织力,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形成“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机关党建新成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品牌名称:执法为农 绿盾先锋

创建特色:突出“抓党建、强队伍、促执法”三位一体,以品牌创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农业执法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品牌名称:初心为农 勇担使命

创建特色:围绕非洲猪瘟防控、杭州亚运会马术无疫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竞赛比拼,勇挑重担;在推进畜牧生产、动物疫病防控、兽医与畜禽屠宰等方面争创一流,擦亮党建品牌。

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品牌名称:初心为农 服务有我——打造乡村振兴先锋服务队

创建特色: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培育担当奉献精神,突出政策调研,勇挑改革重担,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品牌名称:初心为农 技术惠农 铁军强农

创建特色:坚持“初心、同心、凝心”,打造一支“能干事、守规矩、有创新、高效率”的新时代农推党员队伍,全心全意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

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品牌名称:初心为农 倾情服务

创建特色:以“党建+”促进保障服务提质增效,结合支部组织建设、培训业务工作、服务保障职能,展现出“窗口”风采,助力乡村振兴。

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

品牌名称:初心为农 情系蚕农

创建特色: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瞄准蚕农需求,创新服务手段,促进蚕桑产业发展,实现“党建+业务+服务”同频共振。

市原种场

品牌名称:一心三先

创建特色:怀揣一颗“为农初心”,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在先、服务保障在先、无私奉献在先”,立足深耕良种繁育,为示范性美丽农场建设擦亮“三农”底色、增添“三农”风景。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