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1-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交流会,再次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海峰以及5名处级干部先后交流学习体会。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上,郑书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蕴含着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对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强大的思想和力量保证。

他指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守好“红色根脉”、当好“排头兵”的政治自觉,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切实扛起“走在全市基层党建前列、走在全省机关党建前列”的政治责任,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高标准抓好委机关自身学习贯彻。二是强化行动自觉,高起点推动机关面上持续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三是做好结合文章,高质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上,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赶考路,答卷人》视频录像。

交流发言摘录

作为政治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对标要求,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王海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美好而崇高、任务艰巨而繁重,但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总结发扬党的历史经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勠力同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王斌)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机关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工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重整行装,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向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已见桅杆尖头,但前方的路注定风雨兼程,我们必须思想上清醒,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政治上坚定,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行动上自觉,做到“征衣未解再跨鞍”,在新征程中更加自信、更加笃定、破浪前行。(谢宝才)

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汇聚工会妇女组织力量;实施建功立业工程,展示工会妇委会风采;实施权益维护工程,服务职工需求;实施基层基础工程,提升工会妇委会能力;实施社会服务工程,扩大工会妇委会影响。(汤灵红)

作为工委的一名党员,要带头学悟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展现“头雁风采”。(张春怡)

来   源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