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品味诗和远方,杭州机关工委邀您开启“滚烫阅读”之旅!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9-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塑造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机关”,培养机关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即日起,“杭州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推出《滚烫阅读》栏目,邀请各机关党员干部推荐好书,回味经典,分享所读、所思、所感。

下面,让我们以书会友,共同开启“滚烫阅读”之旅~

《滚烫阅读》①

品味诗和远方,

杭州机关工委邀您开启“滚烫阅读”之旅!

2021年已经过去近三分之二了,

“你最喜爱的一本书”是什么呢?

近日,市直机关青年“思享”读书会

开展了荐书活动,

不少机关青年晒出了自己的书单,

走,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都推荐了哪些?

01

《红船精神》

推荐人:杭州轻工技师学院 姚伟钦

本书围绕“红船精神”的产生、发展和内涵,讲述了“红船精神”诞生的历史背景。“红船精神”承载了民族复兴期盼,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书用通俗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生动有力地诠释了“红船精神”的三个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对青年干部进一步继承、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意义。

老一辈革命家们留下的珍贵精神遗产,无疑是我们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从本书中感受到 “红船精神”的崇高境界,领悟到革命先辈创业的艰难,从而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

02

《平天下——中国古典治理智慧》

推荐人:市审计局 张啸

《平天下——中国古典治理智慧》这本书是在《习得——习近平引用的古典名句》基础上扩充而成,从《大学》《中庸》《论语》《诗经》等众多典籍中精选了一百四十余条古典名句,逐一释义,挖掘其当下所要阐述的价值,帮助读者通古今、明得失。本书共分为六个篇目。

开篇第一、二篇为“修身”与“为学”,“修身”篇强调修己正身的重要性,“为学”篇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处处留心皆学问”,对于当下青年干部而言,要通过读书、实践,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和业务水平。

第三、四篇为“民本”与“官德”,主要内容为处世的准则。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第五、六篇为“治理”与“天下”,强调治理国家要靠法治。当代青年更要坚持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

03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推荐人:市工人文化宫 卢叶芳

“总需要有人站出来为这个时代呐喊,万马齐喑是可悲的。”

“在舆论的漩涡中,我们要保持头脑的清醒,兼听则明,学会从容而理智地判断。”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这是一本充满“红色能量”的书,洋溢着浓浓的爱国心、民族情,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全书充盈着年轻人的热血和激昂,犀利的文字展现出浓郁的战斗风格,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国家、对民族最深沉而厚重的热爱。

04

《偷影子的人》

推荐人:市实验幼儿园 戴雅俊

点击播放视频

这本书是由法国的著名作家马克·李维所写,故事中有一个总是受欺负的小男孩,他有一个神奇的功能,他不仅能看透别人的心事,还能听见别人所不愿意诉说的秘密,最重要的是,他甚至能偷走别人的影子。小小年纪,通过帮助别人,成为了别人心灵的伙伴。

在这本书中,温柔感人的故事和亲情浪漫的气氛交织在一起,塑造了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以及不离不弃的友情,是一部唤醒童年童真的治愈性小说。想要超越自己、超越他人、就需要一颗慈悲的心。

与书籍对话,学思感悟;

与英模对话,见贤思齐;

与信仰对话,领航青春。

与书同行,以书为友,

杭州机关工委邀您一起“滚烫阅读”!

来源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