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清廉机关建设︱聚焦“四个过硬”,团市委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9-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杭州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聚焦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四个过硬”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全面推动杭州共青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聚焦政治过硬,坚定把准正确方向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对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目标分解,找准中心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融合点,研究制定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聚焦思想过硬,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修订《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举办团市委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遗址遗迹、观看党史教育片《红船》和现场参观教学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强化宗旨意识,打牢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思想根基。

聚焦作风过硬,真情用力为民服务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富阳区洞桥镇联合党支部、驻西湖区古荡街道联合党支部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推动“营地+农户”、青春社区等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动响应高考考生需求,开展爱心护航志愿行动,推出“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心理咨询热线,帮助考生疏导压力,为考生和家长送去暖意。

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通过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集结专业师资开发专项培训课程、组织“百年筑梦,情暖童心”百场公益夏令营等途径,切实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家长负担重等难题,进一步砥砺了思想作风,树立了清廉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

聚焦纪律过硬,标本兼治重抓预防

常抓思想教育,每年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廉政讲座、专题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接受廉政教育,定期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典型案例通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做细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作风效能检查,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印制《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手册》,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和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织密制度笼子,先后出台《团市委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团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大党建考核办法》等规定和文件,狠抓贯彻执行,各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来源: 团市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