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拱墅区直机关工委

拱墅区直机关积极应对疫情“大考” 彰显拱墅机关力量与担当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9-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11日,拱墅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后,拱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协调组建由2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组成的“机关党员防疫应急突击队”,助力一线抗疫。截止目前,参与基层抗疫的机关党员累计3500余人次,协助服务基层群众近5万人次,服务企业抗疫70余家,巡查沿街商铺疫情防控近400家。

加强部门协同 凝聚抗疫合力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拱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持续抓好教育发动和组织协调工作,号召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确保每个社区有一名机关党员作为突击队员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第一时间进社区、查街巷、访企业,充实基层一线防疫力量。8月18日,拱墅区开展了一场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实战演练。演练中既有区卫健局机关党员提供的专业医疗力量,又有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员提供的安保力量,还有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区委编办等部门机关党员提供的志愿服务力量和后勤保障力量。参与的各个机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任务,既检验了预案和协同机制的实效性,又锤炼了机关部门的协同本领和党员的作风,演练中广大机关党员为基层树好了形象、作出了表率。

拱墅区人社局机关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机关党员迅速出击 同心抗疫下沉一线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8月初,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吃紧。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区直机关每天有近200名在职党员主动支援抗击疫情,区卫健局机关下设十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机关干部冲锋在前、通力协作,实行24小时全时值守。区妇联机关党员积极协助农贸市场、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担当,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巾帼力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员联防联控,配合社区做好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的入户排查登记,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区委编办机关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三联三领三服务”,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检查沿街商铺、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为基层抗疫贡献力量;区人大机关党员积极响应“街社吹哨、部门报到”号令,参与防疫检查及防控宣教工作;区投促局、区商务局、区审计局、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委老干部局等部门机关党员分别与社区干部一道做实做细各项防疫举措,落实重点场所的检查和防疫措施配备,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传播。 

拱墅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解决具体问题 落实精准抗疫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疫情防控贵在精准,精准对接社区需求,精准分析研判防控风险点、管理薄弱环节,精准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在正确处理好案件办理、疫情监督检查和一线抗疫的矛盾和困难的同时,仍选派3名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针对社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人员流动性强、物理封控难、商铺盲点多等困难,并结合专项督查,精准协助社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区司法局助推机关资源与基层需求相匹配,让服务跟着需求走。在三塘社区,机关党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要求,及时向矫正对象传达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知识和违反疫情防控法规典型案例,做好特殊人员政策宣传。区城投集团针对所属管辖范围和工作职能,协助石塘社区、西文社区对辖区人流密集重点场所巡查宣传工作。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城中村指挥部、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等单位机关党组织主动回应结对社区需求,机关党员与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居民小区、沿街门店、企业、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等开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座谈了解难点问题,并共同做好重点人员排摸和疫苗接种工作。区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各个网格和楼宇的防疫宣传、重点部位巡查,并及时为河东社区、永庆路社区分别送去防疫物资,解决了社区抗疫急需。区数产园管委会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中,得知辖区内水岸金座小区有一名刚从集中隔离点出来需居家隔离的居民,迅速派出2名党员,与社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上门走访,协助做好当事人教育劝导和隔离工作,第一时间做好核酸检测和实时监控,赢得了基层赞誉。

拱墅区市政公司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拱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