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杭州市财政局牵头组建“彩虹”党建服务联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由杭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牵头,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杭州银行机关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等单位正式成立了“彩虹”党建服务联盟。

“彩虹”党建服务联盟启动仪式

筑牢核心堡垒,助力“联动”,凝聚联盟党建合力。近年来,杭州财政在服务基层和企业时发现,不少服务对象除了咨询财政政策的内容以外,还涉及到税务、金融、会计、法律等业务领域。为更有效解决问题,杭州财政以党建联动为抓手,以党组织联建带动业务部门联合,先后与市税务局、杭州银行、市注会行业等部门合作推出了“财税直通车”“云直通”线上服务平台等多项服务,收效良好。在数次合作的基础上,7家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结成联盟,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满意度共享。

构建互补机制,抓好“联建”,推动横向融合互赢。“彩虹”党建服务联盟7家成员单位来自不同领域,但服务主体和对象相同,想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精的目的也相同,为破解和打通服务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联盟集中智慧,以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建联动体系为主体,建立联盟共商会议、专家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等机制,健全完善以需求、服务、项目等各类服务“清单”并建设配套项目组和专家库,共精选37名专家,梳理15个精准服务项目,不断提升联盟组织力,实现高质高效运转。

“彩虹”党建服务联盟机制探讨交流

强化服务管理实现“联享”,激发联盟内生动力。近日,“彩虹”党建服务联盟赴临安昌化开展上市培育企业“三服务”现场活动,联盟专家和市财政局“助万企、帮万户”昌化服务小分队成员一起走访调研当地的重点企业,开展《IPO企业上市财务及内控规范性要求》、《企业上市股权架构设计和股权激励》等现场集中培训并当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

“彩虹”党建服务联盟赴临安区昌化镇开展服务活动

这是“彩虹”党建服务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服务活动,今后,党建联盟将立足全市“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根本要求,凝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合力,共同打造党建服务新格局、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三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落实新路径、“民呼我为”破解难题新平台。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