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开展 “先锋领杭双报到”志愿服务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民呼我为”实践活动和“先锋领杭双报到”活动。6月3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53名党员赴贴沙河人民社区段开展清洁河道志愿服务。

贴沙河开凿于唐朝,是杭州城内的千年古河、护城河,也是杭州的母亲河,起于钱塘江边三廊庙旁的浙江闸,主要用于宣泄钱塘江潮水,护卫杭城。1931年,清泰门建了杭州自来水厂,从贴沙河取水,贴沙河就此成为杭州自来水水源之一。保护好贴沙河一直是人民社区的重要任务,为积极响应群众需要,市统计局与人民社区结对支部一同发起了此次志愿服务。

活动开始前,大家认真聆听了民间河长徐大妈介绍贴沙河的历史,此次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她保护贴沙河所做的工作。她说:“守护母亲河,是我生活中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只要我还走得动,巡河护河这件事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从徐大妈的一言一语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对贴沙河充满感情,对保护贴沙河充满热情,她的这份坚守和付出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名志愿者。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着“红马夹”,手拿卫生工具,情绪高涨、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卫生清理活动中,清扫沿河绿道两侧的卫生死角,把烟头、塑料、废纸等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先锋领杭双报到”活动,把 “民呼我为”、“助万企、帮万户”等活动做深做实做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为民服务中更加生动、具体地展现出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