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汛情就是命令,抗台展示担当——市直机关党员深入社区一线志愿服务防台防汛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台风“烟花”汹涌来袭。汛情就是命令,抗台展示担当。在抗击台风的关键时刻,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有效发挥“先锋领杭”双报到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7月2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李永灿收到西湖区三墩镇西苑社区在职党员群通知,他第一时间登录西湖先锋“先锋领杭”党员双报到系统认领任务。

按照社区发布的服务需求,需要报到的党员到本人所在小区及居住楼道进行防台防汛隐患排查、志愿服务和入户宣传,李永灿同志的任务是排查西苑社区12幢楼顶,巡查清理下水管道积水网点、排查地下车库电动车充电和停放安全,同时与社区党员、物业一起清理小区干道积水、树木倒伏等志愿服务,进户宣传排除住户高空坠物(花盆)摆放的安全隐患,协助住户将阳台外的几十盆盆栽全部搬进室内,当场排除了隐患,居户连说“谢谢你的帮衬”,这样台风来了大家也放心了。

“作为杭州市直机关的在职党员,抗击‘烟花’闻风而动,闻令而行是本职。”服务结束后,李永灿如是说。

除了机关党员李永灿外,在这次抗击“烟花”台风中,市直单位还有一大批党员干部参与“先锋领杭”社区报到志愿服务。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程颗参与上城区四季青街道三叉社区抗台志愿服务,帮助疏通地下车库下水道。

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支部党员陆斌到彭埠街道红五月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对辖区6个建筑工地开展二次巡查,张贴温馨提醒200余条,坚决防止转移集中安置的工友擅自返回工棚,切实保障工友安全。截至目前,红五月社区已转移并集中安置工友300余名。

市审计局机关党员戴俊奕(右一)参与江锦社区抗台巡查,协助社区职工做好防汛抗台准备。

市经信局党员谢利民参与翠苑街道黄姑山社区防汛抗台平安巡查,并参与地下车库排水系统排查,帮助搬运沙袋构筑防御墙。

市委政法委第二党支部党员刘燕积极参与钱江一苑防台防汛工作,图为刘燕与小区网格员共同巡查小区。

市科技局机关党员傅立参加紫金港社区圣苑小区抗击台风志愿者服务,巡查小区排水设施。

市农科院副院长林福平到拱墅区米市巷街道沈塘桥社区报到,参加抗击台风巡查防汛设施志愿服务。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