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经信局全力做好“烟花”防御工作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市经信局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经信系统高度重视、主动靠前,火速制定防御台风“烟花”的工作方案,强化岗位责任制,协助受灾企业快速复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抓实抓细防汛抗台各项工作。

7月23日,市经信局传达全市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防汛抗台工作,迅速开展工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在建产业投资项目、小微企业园和危化品企业,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摸排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和物资准备情况,督促项目工地、小微园和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深做好各项防御举措。要求定人定岗定责落实值班制度,精心排定防御期间值班轮守表,强化岗位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加化沟通联络。

紧盯产业投资项目在建工地

台风来袭,产业投资项目在建工地安全防护工作不容小视。市经信局党员干部仔细摸排,紧盯在建投资项目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工棚、临时宿舍等场所进行逐一检查,引导适时停工建设,指导施工方认真、细致做好设施加固和人员疏散工作。

紧盯小微企业园

经信党员干部仔细走访检查小微企业园内易涝区域、电路系统、排水系统、危化品存放区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嘱咐要求小微园负责人严格做到责任、人员、物资、设备和预案“五个到位”。

紧盯危化品生产(仓储)企业

在排查危化品生产(仓储)企业时,经信党员干部认真查看了生产车间和仓储场所,仔细排查的安全隐患,重点查看生产过程中存在“熔炉、反应釜”的相关企业,严格消除铝合金高温溶液、电石危化生活(仓储)企业遇水燃爆安全隐患,全力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紧盯防汛应急物资保供

经信党员骨干用心细致地提前摸排出《防汛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生产能力)清单》,提前做好防汛物资保供工作;督促各地指导企业在台风来临前做好无动力船舶的安全管理;落实市本级和各区县经信系统建立健全《防汛抗台期间应急值班机制》,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快速响应、全力协同联动。

来源:市经信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