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民呼我为”树形象 真情帮扶显担当
---拱墅区“七一”、高温期间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情况综述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积极响应市委“民呼我为”号召,拱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组织、靠前部署,根据区划优化调整工作实际,建立和落实“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制度。教育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全员额参与、全覆盖下沉,始终走在前、作表率。期间,共有2520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与1918名困难群众结对帮扶,“七一”、高温期间共发放慰问金26.5万元,帮助229名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领取微心愿848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长602小时。

打造“先锋领杭”新品牌,唱响党建引领“主旋律”。

根据各级关于结对的要求,目前全区56个机关党组织与170个社区党组织实现了全员额参与、全覆盖下沉,有18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担任结对社区兼职委员。6月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我区举行了“民呼我为、先锋领杭”启动仪式。自系统开通以来,全区直属机关2914名在职党员,已有2901名在职党员通过西湖先锋平台个人App报到,报到率达99.6%,推动党员干部到社区亮身份、做示范、送服务,促进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优势互补、互助双赢。

践行“民呼我为”新承诺,谱写联学联抓“协奏曲”。

“民呼我为”不仅是一个响亮口号,更是一项庄严承诺。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抓好区直机关党组织“双沉一减”和机关在职党员“一亮二帮三争先”,主要以“十个一”举措为抓手,即下沉每个社区至少落实一名兼职委员,与每个社区签定至少一个“契约化”共建项目,开展一次减负自查整治,组织一次党组织、党员双报到亮相,开展一次社区联建活动,参加一次社区组织生活,认领一个社区群众微心愿,开展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社区民情调查,开展一轮机关在职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把服务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如:区纪委区监委党总支组织80余名“运河青纪兵”,轮流赴基层社区蹲点挂职一周,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调研员区司法局机关支部组建法治宣讲援助团,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法律援助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点赞。

拓宽“结对帮扶”新领域,奏出创新发展“最强音”。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重点联系点和省“六级结对联建”唯一试点,以党建共建作为纽带,联合10家省直机关党委、60多家市直机关党组织,共同成立“运河红盟”,凝聚合力、服务基层,不断提高党建共建质效。深入推进“三联三领三服务”,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组织、小区集合”机制,通过“党员接单、定期回访、跟踪反馈、群众评价”发现和解决问题闭环,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机关在职党员在办好“民生三微”实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13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结对社区的志愿服务,服务基层群众3000余人次。

来源:拱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