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市政府办公厅精心组织开展“民呼我为”“四个一”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7-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和“助万企、帮万户”等工作部署要求,“七一”前后,市政府副秘书长、轨道办主任姚吉锋,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范永晨等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市府办、研究室、数据局党员干部组成5个走访小组,分赴建德市寿昌镇等5个结对乡镇,开展 “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网格连心”民情调研、“民呼我为”志愿服务和“党史宣讲进基层”等走访、调研、宣讲、服务“四个一”活动,真真切切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到基层。

“结对帮扶”走访慰问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结对帮扶”活动部署要求,5个走访小组对建德市寿昌镇5个结对镇街的77户困难家庭进行了一次全覆盖走访。每到一处,慰问组都登门入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与祝福,共送去价值444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推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市政府副秘书长、轨道办主任姚吉锋在富阳区场口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家庭

“网格连心”民情调研

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关于“网格连心”民情调研活动部署安排,各走访小组在走访慰问结对困难群众时,真心听取困难群众呼声、真情体察困难家庭的疾苦、真诚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做到访民生、知民情、解民忧。在临安区太湖源镇,走访小组详细了解了太湖源数字驾驶舱建设和乡村数字化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在建德市寿昌镇,走访小组对前期“双万”活动收集到的寿昌镇“残疾人之家”二期工程建设问题推进解决情况进行了回访,为“残疾人之家”二期工程扫清障碍。

▲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范永晨一行在临安区太湖源镇开展“网格连心”民情调研

▲市政府办公厅第七党支部书记张理云带队在建德市寿昌镇开展“网格连心”民情调研

“民呼我为”志愿服务

根据市委关于“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和走进“残疾人之家”活动有关部署要求,各走访小组深入当地镇街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富阳区新登镇,走访小组前往位于乘庄村的“规矩残疾人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残疾人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作息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在上城区凯旋街道,走访小组党员干部参与“红领日”党员服务活动,并以“楼管家”身份为景坛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市政府办公厅第五党支部书记章捷带队到富阳区新登镇“规矩残疾人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府办公厅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鑫带队到上城区凯旋街道参加“红领日”党员服务活动

“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各走访小组深入镇街村社,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共同富裕”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史学习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互学互促、在基层镇街村社“落地生根”。在富阳区场口镇,姚吉锋副秘书长一行与场口镇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场口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讲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富阳区新登镇,市府办第三支部书记章捷为镇党建办、党群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党史学习体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轨道办主任姚吉锋在富阳区场口镇召开座谈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