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市统计局圆满完成党员春训暨党史轮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5-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为了让这堂课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4月13日至23日,市统计局分2期在衢州市委党校举办了每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教授、理论辅导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等现场教育的方式,实现了学习党史与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全覆盖。

在专题教学上,三名党校的教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与经验总结”“不忘来时路 弘扬长征精神”“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为主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参训学员们对艰难困苦的革命时期、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和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现场教学上,参训学员们先后来到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杜立特行动纪念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等地参观,共同回顾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汲取党史营养。在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认真聆听了改革故事,了解先锋轶事,重温入党誓词,汲取改革创新的奋进力量。在下淤村,参观了下淤村党建长廊、村规民约栏和村容村貌,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两山”理论在实践中的生动运用。通过参观,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升华。

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真理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此次培训内容精实、选点精心、讲解精彩,将理论知识、党性锻炼融为一体,既充实了头脑、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收获了经验,得到了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统计贡献。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