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忆峥嵘 话初心
---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战斗英模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5-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直机关团工委第三片组在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开展“战斗英模讲党课”专题学习,邀请到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英模杨贵平同志,为160名机关青年党团员代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英模教育课。

杨贵平同志1970年12月入伍,1974年5月入党,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先后在解放军117医院、一师医院、武警医院等多家单位担任军医、院长等职务,1984年至1985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军旅生涯中曾荣立三等功3次,荣获浙江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

党课开始前,听课青年代表满怀敬意地向杨贵平献花,认真聆听杨老为大家讲述作为一名党员自愿请命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朴实的话语、泛白的照片、感人的战地故事,真实再现了“对越自卫反击作战”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仿佛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犹在眼前,战友们同甘共苦的场景映入脑海,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事迹催人泪下。杨老这一堂生动的党课,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深深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勇拼搏的精神力量,体会到越是艰难的时刻,共产党员越是奋勇当先。

忆峥嵘,话初心。过去的岁月越是艰苦,越能衬托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课结束后,青年代表在分享学习感悟时纷纷表示,一定要百倍珍惜现如今美好生活,勤奋努力地工作和学习,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接续老一辈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热爱,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