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沉浸式”体验砺初心
---市经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5-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近日,市经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鲲鹏学社”之“不忘初心·书写芳华”青年党性教育活动,通过模拟中共一大背景下红船密室逃脱场景,让青年干部在“沉浸式”体验中重温建党之初、追寻改革之路、探索发展之道。

本次活动,以“中共一大”为剧本,市经信局青年党员们化身成中共一大代表和共产主义战士,在图书馆馆员扮演的NPC带领下,重返1921年烽火硝烟的岁月。观看《红船》影片,阅读《每周评论》,破解谍战密码、会议场景扮演、特务抓捕对决、党史问答闯关、营救被俘同伴、重温入党誓词……一个个逼真的场景,也让青年干部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中共一大召开从上海辗转嘉兴南湖,最终形成决议、宣告成立的艰难历程,以及中共创始人克服艰难险阻,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

“仿佛真的回到了1921年,亲自经历着共产党人戮力同心、无畏艰险,为共同的理想和信念拼搏的光辉岁月。”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党员普遍感到,这样别出心裁的体验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现代科技感,让人受益匪浅、印象深刻。作为经信青年党员,他们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体验结束后,青年党员还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研究院航空航天体验展厅,追寻中国逐梦九天之路。通过深入了解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卓越成就,学习致敬航空人“爱党、爱国、爱空天”匠心精神和空天报国情怀。


  来源:市经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