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学党史 践初心——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暨党员春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30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28日,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党员春训开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培训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分期进行,2期线下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线上培训面向市直机关党员开放。第一期线下培训为期3天,近70名市直机关处级干部参加。

开班式上,许莺燕对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悟思想。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深刻领会,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抓落实。要带头树立自律自觉的意识,保持力学笃行的热情,鼓足为民办事的干劲,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头。三是集中精力,学思践悟守纪律。要珍惜时间,克服工学矛盾,在学习中获得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将学习摆在首位,把担当扛在肩头。

  培训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主旨明确。培训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结合全市党员春训冬训工作要求,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式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二是课程丰富,内涵深刻。邀请《习近平在浙江》大型访谈录被采访领导、资深学者胡坚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我们要学到什么》讲座,邀请省市委党校知名教授开设《中国共产党关于中国道路的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课程,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感悟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宗旨,感受大国领导人的大视野、大气魄、大胸怀,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邀请行业专家开设《从心理学视角看共产党人的“心理资本”》《数字化改革理念与思维》等课程,用新颖独特的心理学角度解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四个自信”,用前沿专业的创新思维解读数字化治理新理念,不断增强城市治理数字智慧。

三是统筹兼顾,形式多样。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专题夜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到云栖小镇展厅和城市大脑2050馆,看特色小镇发展历程、访杭州城市现代化治理“新密码”,与未来相约。分4个学习小组,围绕“百年党史,我们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学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学悟结合、学用结合,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讨论:百年党史,我们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感悟摘编)

一是增长党史知识。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业史奋斗史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开放史,深刻理解党创业不易守业维艰。二是借鉴历史经验。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勇于变革与创新,积累历史经验永不停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学四史,才能清醒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才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才能坚定不移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四是学史力行。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必须落实到实践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

——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白冬冬

一是坚持学而铸魂,深学党的理论,把信念注入灵魂里。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落到行动上。三是坚持学而奋进,彰显党的力量,把使命扛在肩上。服务企业和群众,服务部门和基层。

——市政府办公厅 周再纳

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推进本职工作能力水平,凝聚使命的力量,凝聚榜样的力量,凝聚家庭的力量。

——市委政法委 江建伟

学党史落到实处、做到履职尽责,做到“三到位一处理”: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

——市信访局  王键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档案人,从事“为党管党、为国守史”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我党各个阶段的发展历史都是靠档案记载并展示的。早期的共产党宣言全译本,先烈们的手迹遗书,开国大典的历史性镜头等等,太多太多的档案资料,每次看到总是能触动心灵,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自己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做好档案工作,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市档案馆 郑永仙

学理想信念、学奉献精神、学先进人物。要结合实际学,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要身体力行,要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担当能力。

—— 市财政局  姚桂松

一要明确学习的目的。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学党的成长史发展史,还要注重学习我们党的理论。三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力。学思践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在不断提高行政能力的同时,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好队,收好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税务局  钟捷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党史的开篇,学习并弘扬红船精神意义重大。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革命精神之基,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本。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和红船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党史学习的必然要求,也是省委提出学习党史要有“红船味”“浙江味”的必然要求。

——西泠印社社委会  顾祥森

要找准主线学、坚定信仰学、结合实际学。

——市妇联  胡建红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