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第7期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21日,为期3天的第7期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39家市直单位共18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春怡为广大党员发展对象作开班动员,并作《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张春怡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培训纪律,论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讲解了党员发展的一般流程,运用生动的党史故事诠释信仰的力量,勉励广大学员从信念、思想、行动三方面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市公交公司28路司机孔胜东、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与统战教研部教授万雪芬、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剑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永法、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王涛等五位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分别作《公交车有起点和终点 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的先进性和入党条件》《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自觉遵守党章 做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等专题讲座。参加授课的老师们结合党章条目,引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案例,为广大党员发展对象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基本理论、方针政策、规章纪律等内容,强调了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勉励大家认真研读党章、自觉遵守党章,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在上述传统课程之外,培训班还发布了工委开发制作的“回眸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现场教学云课程首课——“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扎根于杭、奋斗于杭、创业于杭的百年历史浓缩在这一段30分钟的影片中,让广大参训学员透过荧幕穿越时空,触摸历史的温度,铭刻红色的记忆,洞察党百年来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密码。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培训班为学员们配发了《党章》和中央组织部编写的《入党教材》等学习辅导材料。课程结束后,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全体学员参与结业考试。参加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