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学习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布“现场教学云课程”第一课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正当时。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领略党带领人民扎根于杭、奋斗于杭、创业于杭的光辉历程……”这是出现在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的特殊一课,现场教学云课程之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模式,探索云上学习新形式,推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实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从杭州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中选取部分红色基因特色鲜明的基地,开发制作“回眸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现场教学云课程,献礼建党百年。

此次在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班上发布的“现场教学云课程——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就是系列课程的第一课,也是在培训班中开展现场教学点线上云参观模式的首次尝试。课程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篇章,总时长30分钟,与现场参观的路线和时间相仿。通过云上学习新形式,突破空间的限制,深入探寻“红色根脉”。用沉浸式、情景式相融合的教学方式,让身处教室的学员们,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开启“用眼睛丈量历史,用耳朵倾听历史”的学习新模式。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很新颖,也很有意义。它不同于一般的现场参观,也不同于常规的教学片,而是通过细致的流程设计,加入详实解说和丰富史料的全方位学习,使现场教学更生动全面,也更身临其境。让党史学习更充分,更能达到边走边学,边学边思,边思边悟的作用。

据悉,为更好地给广大党员搭建学习平台、提供党史学习资源,此课程还将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直单位,发挥更大的教育功能。

点击播放视频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