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学史力行践宗旨 便民服务暖人心
---市直机关开展“杭州市民日”为民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践行宗旨的具体行动,4月26日上午,市直机关组织400余名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杭州市民日”为民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向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团市委副书记孙陆炜、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范川、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李军出席启动仪式。郑书文作动员讲话。参加仪式的领导为第二批“红色钱潮”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授牌,为“最美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一条街”揭牌。

点击播放视频


▲活动现场

▲郑书文向冯仁强副主席介绍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包括便民服务、启动仪式和路面劝导三个环节。便民服务主要集中在湖滨步行街两侧,包括理发、家电维修、健康义诊等45个服务摊位。路面劝导主要分布在延安路、西湖大道等路口,包括文明乘车、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等服务宣传。

▲机关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郑书文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是设立杭州市民日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杭州市民日”日渐临近之时,组织开展机关志愿服务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设立杭州市民日建议案办理工作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市直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成立了10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5600多名。以“为党旗添光彩、建名城当先锋”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累计服务75万多个小时,创建了“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数智平台,不断完善“总队+分队+专业服务队”的工作机制,打通机关服务与群众需求之间的最后一公尺,不断推进机关志愿服务进入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轨道,擦亮了杭州“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名片。

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体推进“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访民情、解民困”活动,郑书文对市直机关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在志愿服务中砥砺初心

志愿服务是机关党员砥砺为民初心的试金石。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围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主题,按照市委“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部署,紧密结合民生保障、服务群众工作实际,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主抓手,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功能,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民办事,为民帮困,为民解忧,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践在实处,烙在心里,形成自觉。

要在优化服务中擦亮品牌

“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杭州机关极具特色的为民服务品牌,我们要把打造“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品牌与创建模范机关、推进数字化改革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数智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拓展服务渠道,打通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尺通道,用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用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擦亮机关志愿服务品牌,擦亮杭州机关党建品牌。

要在服务大局中再开新局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机关党员志愿者要自觉肩负起职责使命,在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喜迎杭州亚运盛会、推动数字化改革等大局大事中开创机关志愿服务新局,以昂扬的奋斗者姿态和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第二批“红色钱潮”

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点名单

(共12个)

世界城市博物馆

市档案馆便民志愿服务点

市财政局小营街道联合党支部志愿服务点

市港航行政执法队鸦雀漾党员志愿服务基地

市城管局蜀山联合党支部城管驿站

杭州水文水资源科普展厅

市教育局驻天水街道服务站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武林广场营业厅

杭州城投火车东站公交服务台

杭州城投综合服务中心城站厅

上城区湖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上城区红十字会湖上红驿工作室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