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朱建明同志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
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奋力推动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4-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委常委、秘书长、工委书记朱建明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通报前阶段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工委班子成员、退二线市管干部、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工委各处室委(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朱建明还看望了工委干部职工。

朱建明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推动我市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朱建明强调,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机关党的建设职责定位,建立健全常态化学思践悟伟大思想机制,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落细,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到践行“两个维护”最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批示最有力,爱戴总书记情感最真挚。

朱建明指出,要锚定目标定位,积极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加强对机关党建的规律和特点的研究、把握,加强对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总结提升,努力在“机关党建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上形成杭州经验、打造杭州样本,做到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力、在全省有引领性。紧扣“两个年”活动主题,把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提升组织力、锻炼队伍、淬炼党性的“主战场”,作为检验机关党建成效的“试金石”。

朱建明强调,要建设过硬队伍,着力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持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推动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知责、守责、负责、尽责,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努力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朱建明还就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