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百年回眸 百个故事”云接力活动拉开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序幕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3-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杭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由市委老干部局牵头举办的全省离退休干部“百年回眸 百个故事”云接力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课,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在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江南红巷举行,现场展播了贾少山、沈者寿、尹序源、余勇等4位杭州老党员代表讲述的“红色微故事”。

仪式现场,沈者寿、尹序源和余勇三位“红色微故事”主人公,与三名青年党员代表开展了一场“信仰对话”。老党员们结合自身革命、工作和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向青年党员送上了寄语。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党员、老干部们的红色故事令人感动,他们历久弥坚的政治信仰和为民初心更是让人肃然起敬,青年一代要争做红色理想的拥护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把初心守成恒心,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真挚感人的“信仰对话”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既是杭州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起始,也是老干部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课。接下来,局机关党委将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紧扣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家门口的红色传承”“红色百年行”文化基地体验活动、红色吟诵“五进”、主题党日等活动,提高学习教育活动实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到精气神。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 宜居天堂”贡献力量。

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近46万人次在云端观看了直播,并留言要积极参与,将众多的红色故事传播四方大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