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推进会召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3-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机关工委书记许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东风,市委副秘书长唐志祥出席。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邬月培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林水局、余杭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等10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许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听从中央和省市委号令,积极投身“战疫情、促发展”大战大考,把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深入学习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机关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创建模范机关取得阶段性成果。

许明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纵深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继续擦亮“助万企、帮万户”党建品牌,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更好发挥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

许明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示范,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在锻造一流“施工队”中当先锋作示范,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在助困解忧破难中当先锋作示范,推动“助万企、帮万户”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在清廉杭州建设中当先锋作示范,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在做好党务工作中当先锋作示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许明强调,抓好机关党建、当好党建风向标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头雁”姿态奋力书写杭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邬月培在讲话中指出,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解决好“为什么”“做什么”“谁来做”的问题,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把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厘清关系,强化清廉机关建设的使命担当。

郑书文就市直机关党组织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政治统领抓落实,擦亮政治机关本色、党风廉政成色,当好对党忠诚的“模范生”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建党百年、创建模范机关、深化数字化改革、“助万企、帮万户”等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绷紧责任传导链条,加强指导督促,形成工作闭环。

会前,许明赴西湖区三墩镇调研指导了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