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拱墅区直机关工委

省直机关新春赴杭州走基层、送温暖、促联建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2-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省民政厅机关党委沈书记今天上午到街道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又给小河街道送来了5万元慰问金,我们已经全部落实给前期摸排的50户困难家庭。非常感谢他们对困难家庭的关心和帮助,你们一定要代表困难群众向他们转达诚挚的谢意。”这是小河街道黄胜主任给工委打来的电话。

“省建设厅给半山街道送来了5万元慰问金,春节之后他们还会再过来和我们一起研究推进结对联建项目。”这是半山街道组织委员徐英鑫给工委打来的电话。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今天也给我们送来了5万元慰问金,他们直接到困难群众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不让我们街道领导陪同。”这是湖墅街道组织委员陈玮婷给工委打来的电话。

……

短短一周时间,与拱墅区各街道结对联建的10个省厅机关党委共50万慰问金全部落实到拱墅10个街道的500户困难家庭。街道的一通通电话里无不透露着省直机关对拱墅区结对街道的关心关爱,更折射着胜似家人的“结对联建”关系。每年临近春节,与拱墅10个街道结对联建的省直机关单位都会“如约而至”,为街道送来慰问金,和街道共同商议新年度的结对联建助推项目和活动安排。除了春节,他们平时就经常与街道联系互动,省商务厅把每月第一周的周六作为“结对联建”日,“雷打不动”组织志愿者到米市巷街道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省直机关工委每年都会给湖墅街道各社区送来优质医疗资源和党课宣讲。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协调杭钢单元R21-01地块安置房建设土地污染修复项目审批。省司法厅与和睦街道利用“红盟集市”党群阵地经常送政策和法律咨询到社区。省发改委主动对接指导拱墅区未来社区建设项目的设计、推进、验收等事宜。省民政厅指导推动拱墅区“阳光老人家”建设项目,形成了“1234+X”体系为建设标准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省文化和旅游厅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作为结对联建重点项目进行强力推进。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助力亚运公园建设项目。

连续三年,慰问金额150万元,为拱墅区1500户困难家庭送来了寒冬中的温暖,助推大运河文化带、亚运公园、阳光老人家等70个重大联建项目,还有送医疗、送党课,进小区、亮身份,固定党日、政策宣讲、志愿活动等近百场联建共建活动,既为拱墅民生福祉项目建设提了速,更为拱墅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这些是“结对联建”试点工作在拱墅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的表率示范。

                                                                     来源:拱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