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典型经验

“2021年社区发改微型讲堂”启动 信用、环保、能源、未来社区等互动活动将陆续开展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2-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讴歌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融合创新,聚力前行,2月8日,“2021年市发改委社区微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市发改委与采荷街道、健风社区共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社区发改微型讲堂”创建于2013年7月,由市发改委牵头,是发改委机关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与服务,并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而开展的一项党建品牌活动,曾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第一批党建品牌“十佳创新创优”奖。

“今年是发改委机关党委与健风社区党委结对共建的第4个年头了,自2018年7月结对以来,我们一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反响都不错。今年,我们计划以‘社区发改微型讲堂’为载体,继续把共建活动深化下去。”市发改委机关纪委书记俞荣泉说。

采荷街道书记范国良说,自杭州市“双千”结对联建活动开展以来,已在采荷街道达成一系列项目化的共建成果,如市人大联络站的落地、残疾人之家的升级、博爱家园项目的打造等。“市发改委连续两年组织100余名机关党员,组团认领健风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收效甚好。接下来,我们会共同做好‘社区发改微讲堂’系列活动,服务更多居民。”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与采荷街道紧密合作,结合发改职能和社区特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加新内容、拓展受众规模,开展“党建1+X”系列活动,增强党建活动影响力。比如开展“服装信用一条街”“节能降耗”“限塑令”“碳达峰碳中和”“未来社区”等互动活动。市发改委第八党支部将以采荷街道为试点,逐步打造“党建N次方”品牌,充分发动各区县发改力量,将活动成果在全市推广复制,进一步扩大宣传和影响力。

为倡导更多新杭州人留杭过年,体现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市发改委布了“十送”关爱补助政策细则。活动启动现场,市发改委开放处连俊峰处长对“十送”政策做了现场宣讲,并回答现场及直播间观众的相关问题。

采荷街道的各个组织、单位、企业纷纷响应留杭过年的号召。现场,采荷街道企业家代表、采荷商会会长、杭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成森表示:“我们企业第一时间向外省员工发出倡议,向留杭员工发放慰问金。同时带头做好健康防护,当好防疫责任人。”

还有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杭州的外来务工者,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共同许下留杭过年的承诺,充分展现了诚实守信的城市文化。

活动最后,采荷街道组织委员金迪同志也为健风社区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队伍授旗。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