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典型经验

展示“头雁”风采 争当模范机关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头雁”风采展示大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2-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月5日晚,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联合工会、团支部、妇委会以“展示‘头雁’风采、争当模范机关”为主题,举办了厅室办年度工作总结暨“头雁”风采展示大会。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东风主持会议。

▲许明讲话

许明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围绕中心大局各司其责、合作无间,体现了大家庭的温度和合力,亮出了“头雁”担当、“头雁”作为、“头雁”风采。一是在大战大考中体现“头雁”担当。厅室办全体党员干部危机关头豁得出、顶得上,面对一个个大战大考,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白+黑”“5+2”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复工复产一线、抢险救灾一线,真正做到了逆行出征、担当在前。二是在日常保障中体现“头雁”作为。厅室办的党员干部既能拉出去打硬仗、大仗,也能扑下身子做精作细“绣花活”,文稿起草、综合协调、办文办会、督查考核、信息报送、保密机要、接待档案、后勤服务等日常运转高效有序,真正做实了“精、实、严”三字诀。三是在“三服务”中体现“头雁”风采。厅室办在为基层减负、为群众服务方面,下了大功夫、迈了一大步,实现了见事、见效、见品牌。在“走亲连心三服务”“联乡结村”、结对帮扶等工作中,领导干部打头阵、年轻干部齐上阵,在实践锻炼中“传帮带”。有了民意直通车的加油助力,改革攻坚“以人为本、惠民利民”的导向更加鲜明。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许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一个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年份。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两会”为2021年工作提出了目标、画好了路线。厅室办作为全市党政机关的排头兵、参照系,在新的一年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周江勇书记“五个特别”具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具体来讲,就是要争当五个方面的模范。一是争当特别讲政治的模范。厅室办是政治历练的重要平台,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皆有政治,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二是争当特别敢担当的模范。担当二字,重逾千钧。干部干部,首先就是要干事创业,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三是争当特别负责任的模范。办文、办会、办事,始终要有一刻不误的态度、一丝不苟的追求、最后一关的意识,确保无失误、无延误、无错误。四是争当特别能奉献的模范。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大力弘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公仆情怀,打响厅室办红色“头雁”品牌。五是争当特别守规矩的模范。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细微之处守纪律、小事小节讲规矩。

▲“最美家属”表彰

本次年度工作总结暨“头雁”风采展示大会,首次开展了厅室办年度十大亮点工作评比,以“视频+点评”的方式展示成绩、分享荣光、鼓舞斗志,让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性越来越强;首次对厅室办各项先进进行集体隆重表彰,弘扬正能量,让争先创优、争当头雁的氛围越来越浓;首次开展了“最美家属”评比活动,各党支部推荐产生了17名“最美家属”。正是有了他们的挡风遮雨,才有了市委“后院”的坚如磐石,大会以一种别样精彩的“仪式感”,为庚子年的共克时艰画上完美句点,为辛丑年的春暖花开写下精彩开篇。

                                                                         来源: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