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作风建设

杭州人力社保系统党员干部把温暖送进“四地百户”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2-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新年伊始,为认真落实市委深入开展新一轮“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的工作部署,杭州人力社保系统的党员干部分赴拱墅区祥符街道、萧山区城厢街道和所前镇、桐庐县凤川街道4镇(街)67个村(社),走进城市特困、农村低收入、因残疾或因病致困、农村生活困难党员等家庭150户,亲切慰问困难群众和农村困难党员,带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走访中,人力社保的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福袋,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倾听群众心声,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宣讲养老保险、就业、劳动关系及新推出的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政策,热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在桐庐县凤川街道上洋洲村的朱女士家,了解到她本人因患有遗传性小脑萎缩症,瘫痪在床多年,与丈夫离异,有1个上小学的女儿。由于父亲因病早逝,弟弟近年也同样发病,全家的就靠母亲开小卖部支撑,家庭十分困难。走访小组根据朱女士家的情况,与街道有关同志一同商讨,用好政府政策更好帮扶朱女士一家,今后更加关心她们的生活。

此外,市人力社保局还与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中来自湖北恩施和省内的10名优秀困难学生结对,持续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成长。

至2月9日,杭州人力社保系统的160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及实物(折价)合计81850元,通过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结对帮扶”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体现了杭州人力社保系统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   高锐/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