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清廉机关建设 | 扶上马,再送一程!上城区多措并举助力机关纪检干部素质提升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2-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主责主业如何抓”“协助职责如何做”“干部队伍如何干”,机关纪检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调整换届后,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上城区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针对机关纪检干部成份新、任职经验缺乏等特点,通过集中培训、以干代训、结对帮带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机关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蓄足了动能,充足了电。

为了解决调整换届后,机关纪检干部“想干不会干”的问题,上城区直机关工委、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集中58家区直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和130多名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总支部(支部)纪检委员,举办了一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专门邀请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作专题辅导,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点对点互动等形式,帮助参训人员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铆足工作干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在机关纪检干部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机关纪检干部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上城区直机关工委还为全区机关单位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和纪检干部送去了特殊的“双重大礼包”,其中不仅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还有《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机关纪检工作系列业务书籍。

在收到这份“大礼”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不断学习业务提升能力,在推进“双建”工作中当先锋,为上城区全面开启一流国际化现代城区建设新征程,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