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为民族工作加装“红色引擎”,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0-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西湖区转塘·石榴籽家园举办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海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飞,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阳红,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成员参加。

什么是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

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成立的宗旨是“党建引领聚合力、民族团结一家亲”。成员单位涵盖机关、街道、高校、企业、部队等基层党组织。

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推进党建工作与民族工作双向互动、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

“转塘•石榴籽家园”是全省唯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扶持项目,此次活动选址在“转塘•石榴籽家园”,旨在找准党建工作和民族工作双推进结合点,拓展党建工作阵地,使党建引领成为推动民族工作的“红色引擎”。

启动仪式上,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致辞,他指出,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要充分整合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力量,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向社会各界不同领域播撒民族团结的“金种子”,促进我市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紧跟时代步伐,朝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奋勇迈进。

来源:市民宗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