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启航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2021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嘉兴召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0-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13日,2021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嘉兴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君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主持会议。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启航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主题,交流研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李勇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党建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李勇指出,这次会议切合当前形势任务需要,提供了交流展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区域协作共建水平,更好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李勇强调,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在新征程上推动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陈奕君在致辞中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陈奕君强调,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重点擦亮“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着力打造永葆对党忠诚的机关党建高地;聚焦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着力打造有效服务中心大局的机关党建高地;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效应,着力打造主动塑造变革的机关党建高地;对标“清廉、模范”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机关党建高地。

张兵介绍了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安徽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兵、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方健忠作主旨发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安徽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和嘉兴市直机关工委作交流发言。

会上,三省一市机关工委联合举行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共建共享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共同推出了模范机关建设样本、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工作成果、长三角地区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机关党员现场党性教育基地和机关党建理论研究专家库等百个一体化项目。

在分论坛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促进现代化先行”“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四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以及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机关党组织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嘉兴火车站、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考察参观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并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来源:浙江机关党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