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滚烫阅读② | 阅中国、看世界、游宇宙,市直机关青年带你“悦读”经典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0-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滚烫阅读》②

阅中国、看世界、游宇宙,

市直机关青年带你“悦读”经典!

读一本好书,

将为我们开启一个知识的宝库;

读一本好书,

将为我们打开一扇心灵的窗户。

这次市直机关青年

会为我们推荐哪些好书呢?

让我们跟着他们一起领略书籍里的智慧~

01

《新中国70年》

推荐人:市科技局  陆淑敏

这本书写出了新中国初创的伟大成就,写出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讲述了党领导全国人民拨乱反正,重新走向振兴,讲述了在邓小平南方谈话之后,伟大的改革开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新中国,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鲜明立体的新中国形象。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透过历史的明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许许多多成就谱写了灿烂的历史,铸就了今天的中国。而我们需要这样一本书,帮助我们全面深入了解自己的国家,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憧憬未来,让我们从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中得到教育和启迪,在回顾和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02

《有限全球化:世界新秩序的诞生》

推荐人:市妇女活动中心团支部

作者对近一年来各国政府抗击疫情的情况、疫情对世界各方的影响以及后疫情时代世界格局的变化等作了研究和分析,将研究相关内容汇集成这本书,分析各国政府在疫情中如何处理政治与科学的关系、美国的种族主义情节、中国治理制度以及个人意志和责任担当等因素对防控疫情的作用和影响;分析各国政府抗疫成绩的巨大差异引发的中西方抗疫能力之争以及中西制度之争;分析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开放情况会发生哪些变化,哪些方案有助于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与西方世界接下来如何自我调适以在后疫情时代顺利、迅速复苏,是世界各国政府都要着重考虑的问题。这本书将带我们一起思考。

03

《天地九重》

推荐人: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团支部

这本书是由航天英雄杨利伟耗时两年亲自撰写的个人传记,全文由20万字和150幅珍贵图片组成。作为一名90后,关于神舟系列最为深刻的记忆,便是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发射升空。这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时至今日,每每想起当时景象,仍会热泪盈眶。

航天员杨利伟,是浩瀚太空的第一位中国访客。他用最朴实的文字,让人了解他是如何从一个小城少年成长为一名军人、成为一名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最终飞向太空。他用最直白的文字,让人了解什么是中国航天员、什么是航天员标准。他用最简单的文字,让人了解太空旅行的惊心动魄、太空旅行的奇妙神秘。

04

《幸福之路》

推荐人:市税务局 王静远

《幸福之路》开篇说道:“动物只要没生病,吃得饱,就是快乐的。我们以为人也应该是这样的,但是当今世界的大多数情况却不是这样。”这个观点吸引我翻开了《幸福之路》,并让我收获惊喜。

书的前半部分探讨不幸福的原因,后半部分提出探索幸福的一些路径,其核心要义在于不要过度自省,而要将内心的激情向外投射。我相信,在撰写本书的过程中,作者罗素先生定是满怀对生命的热忱与善意。我相信,所有阅读这本书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丝幸福。

书香文墨沁人心,最是书香能致远,

幽幽书香,点点墨香,

与书为友,静待诸君。

欢迎大家向我们推荐分享好书~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