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坊体验式教学!市直机关举办心理健康促进技能专题培训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10-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举办2021年心理健康促进技能——“心理教练技术与谈心谈话艺术”体验式工作坊专题培训班。来自市直机关有关单位、杭州西子嘉禾公益服务队共50余名成员参加培训。

动员讲话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高度重视机关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着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当好市直机关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的领头人。要通过培训、督导,学会运用心理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应对压力、解决矛盾,着力提升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水平,在促进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体验式教学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士,后现代心理教练首倡者,中国注册心理教练首席专家史占彪作专题授课。

史占彪教授从“走近心理学、了解心理学”“干部心理压力解读及其调适”“心理教练技术与谈心谈话艺术”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解释了心理教练基本概念、心理教练三要素、心理教练四个基本定位和心理教练五大理论渊源,还通过工作坊的体验式教学,传授谈心谈话的层次与艺术。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学员还参观了中共浙江省级机关党建培训基地维生香溢党建文化馆,重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萌发过程,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群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