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创模范 作表率 彰显市直机关青年风采
---2020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综述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1-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20年,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机关团工委自觉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动员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战疫情、促发展”、“助万企、帮万户”工作主线,创新工作载体、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工作活力,充分彰显了市直机关加快建设“重要窗口”的青年“头雁风采”。

在“双线作战”决战决胜中,市直机关青年快速响应、迅速行动,赴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让共青团鲜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据统计,从2月3日开始,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累计5939人次,服务时长累计40000小时;参与助力复工复产服务活动累计4486人次;为防疫捐款共计160665元,帮助企业联系捐赠口罩耳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达35386件。

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团中央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周江勇书记在萧山区瓜沥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调研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坚持迈开深入基层的“大脚掌”,矢志走进“千家万户”、读好“无字之书”,在为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收获历练成长。市直两级186名青年讲师开展各类宣讲121场。市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及78支志愿服务分队全年共组织或参与各项志愿服务1191次,累计参与志愿者4161人次,各项公益捐款达265800元。

2021年,市直机关团青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和中央、省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核心任务,持续推进机关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走访”,不断提升机关青年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恪尽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